未知错误123

最后一日/快新

—应该是甜文

—私设多,略ooc

  “只有我知道这是地球的最后一日,我暗自庆幸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如果全球都知道的话,那暴乱一定是不可避免的吧,那我再怎么样的推理也没有用....”


  新一被噩梦惊醒,梦无比清晰。


  梦里是今天这一天,一切相安无事,很平常的休息日,自己安详的看了一下午自己喜欢的推理小说,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快斗在夜里喊自己一起去看流星雨,自己当然一口拒绝。


  “这有什么好看的,你可以喊青子一起去。”自己飞快的打下这段文字,然后继续看小说,无论手机怎么“噔噔噔”的响都不予理睬。


  “谁要跟那个笨蛋青子一起去。还有大侦探怎么不回我信息了,是不是又有什么案件....这是什么魔鬼体质啊!”


  快斗一边打字一边小声抱怨。但一直没有收到回信就有点担心,还是赶去新一家里。


  之后自己总不能晾着快斗在外面,于是极不情愿的放下手里的推理小说去开门。快斗对自己一直看推理小说不回自己信息的事抱怨了好久,然而自己没怎么听进去,就让快斗随意坐下,随便聊了一会儿,他就回去了,走时表情有点遗憾,大概是看自己真不想去看流星雨就放弃了吧。


  这样自己又拿起了推理小说,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凌晨,然后一道白光,世界就毁灭了.....


  新一直身坐在床上,低着头回想起这个梦,梦虽然无比清晰可毫无征兆的世界毁灭,让新一还是不信这个梦。虽然被这个梦惊醒,但一周的工作还是很累,而且新一微眯着睡眼,扭头看了看月光照射下的闹钟,时间很清晰的可以被辨别,才零点十分,就不在意的继续躺下睡觉。


  月光不似往常的皎洁,今日的格外明亮。可深夜活动的人们却和往常一样繁忙。


  新一微微开睁双眼,由于昨日工作太累,没有拉窗帘直接躺倒在床上就睡了,并且那个梦也弄得新一睡得不是很舒服。现在醒来已经不早了,但想了想今天休息除了有看推理小说的计划也没有什么事情,就翻了个身子继续睡觉。


  再次醒来已经中午,新一直接直身坐起来,伸了伸懒腰,睡眼惺忪的打了个哈欠,就起身走向冰箱里翻找食物。


  随意吃了点饭,就开始看那本好早之前就想读的推理小说。是梦里那一本,可新一完全没有在意。


  这一下午新一过的很安详,甚至到吃过晚饭的一段时间也是若此。直到夜里,突然收到了快斗发来的短信,是邀请自己看流星雨的,新一总感觉内容有些熟悉。


  “嗯....!怎么和梦里的一样!等一下,今天发生的一切...好像和梦里都重合了....”新一不可置信的看了一遍又一遍信息。


  “这只是巧合吧....”虽然新一低声这么说,可拿着手机的手已经有些颤抖。


  “我该怎么回复?像梦里一样?“这有什么好看的,你可以喊青子一起去。”对,就是这句了。”


  新一发出去后有些紧张,虽然心里基本确定这和那个梦一样了,可还是有一些侥幸心理,毕竟如果和那个梦一样,这就是地球的最后一个晚上了。


  短信提示音响起,和想的一样并没有什么美好的意外,快斗的回复和梦里的一样。


  新一抬起头,左右活动了一下由于一直看书而微微酸痛的脖颈,眼睛有些无神,神情让人难以琢磨。手机“噔噔噔”的响,新一一时也不打算回复。


  过了好一会儿,才拿起手机逐条看了一下快斗的消息,没有什么重要信息。但又想起了梦里,自己好像也是没有回复,然后快斗就来找自己了,这样也不错,在最后又能见快斗一面了。


  在快斗来的期间,新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了看时间发现还有好几个小时。自己不知道怎么办,上网也完全没有这事的信息,新一也完全不想公告出去,给警视厅造成没必要的恐慌和引起网民不屑的质疑与嘲笑,而且世界毁灭这种不可抗力的事,不属于侦探的工作内容。


  新一放下手机,缓步走到阳台。眼中的风景和往常一样,节次鳞比的高楼大厦,熙熙攘攘的人流,斑驳陆离的霓虹灯光,来来往往的车辆。深知没有多少时间了,可最后的最后想到的不是那些没有看完的推理小说或没处理完的案件,而是快斗。


  新一和快斗认识很久了,关系一直很好。新一微微弯腰,双手搭叠平放,半个身子趴在阳台上,脸上带着柔和的弧度,夏日的晚风吹拂在脸上,给人一些温暖的温度,新一陷入了之前和快斗过往的回忆。


  敲门声响了好一阵,新一才回过神来,生怕对方再以为没人而走开就连忙在屋内回应,并迅速跑过去开门。


  “抱歉啊,刚才有些事情来晚了,请进。”新一绝对不会承认刚才想快斗出神了,现在只好尴尬的笑着挠了挠后脑勺。


  “恩,没事。新一啊你balabala.....”快斗进来随意坐下就开始抱怨,新一也顺势坐在旁边。


  这些内容和梦里大致一样,可梦里新一并没有认真在听,但这次新一听得格外认真,生怕漏了快斗说的每一个字。快斗看新一那专注的模样,觉得有些不太对,按照以往新一要不继续看小说要不就是调侃快斗。


  “新一今天怎么了?总感觉不太对。”快斗扭头看向旁边的新一,新一托着腮一脸认真的也看向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的对视,让快斗看到新一眼中的温柔,让快斗觉得在今天凌晨流星雨时的告白或许会成功。


  “嗯?我没事。倒是你来干什么?”新一不想让快斗知道这是最后一个夜晚的事,让快斗知道也只会多增伤感而已,还是自己一个人承受更好,就依旧微笑。


  “啊,当然是来当面邀请你这位日理万机的名侦探啦,我短信你都不回,不就是想让我亲自来吗?”快斗没有多在意刚才的事,再加上要告白了现在心情有些激动,语调也更加欢快,阳露出阳光自信的笑容,还伸手搂住新一的肩膀往自己这边靠。


  “喂喂,短信是我没注意到好吗?”新一不想多跟这人计较,就装作不耐烦的撇了撇对方。


  “嗯嗯是,我发了这么多条你都没注意到,算了,反正我已经来了,那么新一必须跟我去看流星雨!”快斗无视新一的眼刀,脸反而更贴新一。


  “我不去,我要在家看小说。”新一虽然在心里已经答应快斗了,可快斗那态度还有越来越近的气息让新一直接开口拒绝,还把快斗推开,嫌弃似的往旁边移了移。


  快斗听闻飞快的拿走了新一旁边的小说,并冲着新一得逞的笑。可新一面无表情的又从身后拿出一本推理小说,还在人前故意的晃了晃。“这本才是我最近要看的。”


  “啊啊,失策了。”


  “没事,其实....”新一看快斗那遗憾的表情有些不忍,才要答应他去时,就直接被快斗扑了过来,书“咣当”一声掉落在地板上,快斗两只手臂撑在新一脑袋的两侧,呼出的温热的气息直接打在新一脸上。“新一....”快斗声音变得低沉,轻声呼喊了新一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新一不知道如何是好,就直接推开身上这人,连忙躲到一边背对着快斗,脸颊染上了些许红晕,赌气似的说道“你自己去吧!我不去了!”


  “新一别扫兴啊,我认错了,这是个意外啊。”快斗双手合十,弯腰低头连连道歉。


  “恩......好吧。”新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发现已经不热了就转过身来,看到对方认错,又想起刚才快斗近在咫尺的脸还声音低沉的喊自己的名字,就完全气不起来。


  “新一最好了!”快斗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小跑过去拉住新一的手上下摆动。


  新一有些无奈但也没再说什么,快斗也没再做什么惹得新一恼羞成怒的行为,之后的一段时间很祥和。


  新一觉得在等待世界毁灭的这段时间里,和快斗在一起看推理节目,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虽然快斗总是和自己关注的不太一样,但有了快斗的吐槽是真的很开心。


  “差不多了,去屋顶看流星雨吧。”


  “恩好。”


  两人同时起身,到这座高楼的房顶。在更高的地方看天空和道路是和在阳台远不一样的,视野更加开阔,仿佛万物都开了滤镜,有些模糊但是更加美丽。


  两人并排坐下,虽然很脏但是莫名都不在意。新一低头看了看手表,分针还差一个小格就会完全停止。新一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却知道这个流星雨或许只能看个开头了,新一扭头看向快斗,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快斗似乎有话要说,但欲言又止。


  “你快点说,要不然就来不及了。”新一看着这种情况有些着急,感觉如果错过了那下辈子也会带着这个遗憾。


  “我....我爱你!”快斗本想在流星雨期间说的,可看对方慌张的神情就咬了咬牙说出了口。


  “我....”新一没说完就被快斗给打断了,快斗害怕被拒绝,正好此时流星雨如期而至。


  流星雨很美丽,可新一知道再不说就真的来不及了,连忙按住快斗的肩膀。


  “我.....!”


  一道白光,世界就毁灭了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