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错误123

晚会

这是一篇新年联文,甜文。

@晚枫听雨 前半部分由这位太太完成,后半部分是我。

深夜赶出来的,年都没过好,累哭了,支持一下吧。




到了年末,校园里突然忙碌了起来。


只因为会长一声令下说要办一个热闹的跨年晚会。


“难得的日子不是吗?这可是大家在现世的第一次一起过年啊。”当时亚丝娜会长大人是这么说的。


最后投票结果是,全员赞同。


于是,申请提交,意外顺利地通过了。活动策划、道具采购、布置,众人忙得脚不沾地。


“某个家伙是不是太厚脸皮了点。”


接到会长命令的优吉欧走出会议室,目标明确地来到了花园的暖房里,果然找到了正在偷懒睡觉的桐人。


桐人睫毛颤了颤,手一撑坐了起来,慢悠悠地打了个哈欠。


“唔……是优吉欧啊。”


用手上的文件拍了拍挚友的头,优吉欧叹气:“大家都忙的时候,你就别这么明目张胆地偷懒啊。”


“我有认真把我的那份工作完成了的。这是?”桐人接过他手上的文件翻了翻,似乎是个流程表。


“会长大人给你分派的任务,今晚晚会的签到工作是你的了,还有维持秩序,负责靠近门口的那一块。”


“欸……那不是要站一晚上。”


优吉欧拿回文件,将属于桐人的那部分翻开,划过指尖的冰凉让他皱眉,“桐人,虽然天气放晴了,这里也是暖房,但麻烦你睡觉前好歹披件衣服,这样很容易感冒的。”


“是是。应该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各就各位吧,优吉欧。”


“先去爱丽丝那里领个袖章。”


两人并肩穿过回廊,到学生会的后勤处,看到爱丽丝指挥学生们将最后一点物资送去礼堂。


“签到的册子,还有工作人员的袖章。”爱丽丝将东西交给桐人,又拿出一个纸袋给优吉欧,“这份是优吉欧的下午茶,赶紧吃了去舞台后面集合吧,西莉卡她们开始催了。”


“谢谢。”


优吉欧打开看了下,一股浓郁的甜香钻出袋子,身旁的桐人眼睛瞬间亮了。


“优吉欧,我想吃一个。”


“不行,这是会长特意犒劳优吉欧的。”爱丽丝上前推了推优吉欧,“好了,快去吧。”


那是蜂蜜馅饼的味道,桐人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才闪过这个念头,优吉欧就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拽住了,顺势回头,果然看到桐人盯着自己手上的纸袋,露出了渴望的表情。


“优吉欧,拜托了。”对上写满无奈的翠绿眸子,桐人知道挚友已经答应了,“我就吃一个,晚上可是要站岗的,就当是提前补充体力。”


说着迅速伸手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蜂蜜馅饼叼在嘴里,拿着签到册子就跑,一副生怕优吉欧反悔的样子。


“这家伙,我又没说不给。”


爱丽丝手上拿着另一个纸袋,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


18:30p.m. 签到工作完成


桐人收拾好桌面,对着耳麦安排自己的组员迅速就位。这时,舞台上已经传来了音乐声。


按照流程,致辞之后是几个歌舞节目和小品,三次观众互动小游戏,然后是有优吉欧参加的舞台剧作为压轴,最后就是倒数。


心里过了一遍晚会安排,桐人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耳麦里是组员们到达站岗地点的汇报声。


其实桐人还是挺满意这个工作安排的,他站的位置,除了冷了些,视野倒是非常的好。


他注视着舞台,主持人是利兹和西莉卡,这两个活泼的女孩轻松带起晚会气氛,第一个节目很快开始,亚丝娜的一段小提琴独奏。


完美而优雅的开场。


桐人跟着一起鼓掌。亚丝娜一直是个优秀的女孩,温柔而强大,比他坚强多了,他一直庆幸在SAO里能遇到她,还有伙伴们。


接下来是一个男生的演唱,没想到优吉欧是伴舞之一。舞台上,优吉欧转身时目光扫过会场某个角落,似乎知道那个站在那里的家伙会露出惊讶的表情,心情甚好地笑了笑。


……


“桐人,看这里。”


安静欣赏表演的桐人闻声看去,爱丽丝跟招手示意他过去,旁边站着亚丝娜。走近后,桐人看清了她们嘴角的笑意,一丝不详的预感浮上心头。


预感马上应验。


两个女孩一人一边,半拉半拽地将桐人带到后台试衣间。


“桐人,我们安排了一个彩蛋,需要你去完成,具体细节已经打印好放在里面了,快去吧。”


后台这个角落里并不暖和,但桐人额角开始冒汗,“我可以……”拒绝吗。


后面的三个字,在正副会长的微笑注视下,桐人默默地咽了回去。


心里的不安在房门反锁声响起后达到了顶峰。


深吸一口气,桐人安慰自己,再怎么样也就这一次了,大家都这么开心,没关系的。


才怪呢!


听到试衣间里传出的惨叫声,亚丝娜和爱丽丝相视一笑,示意看过来的同学不要在意,牢牢守好门口。


……


第三轮互动小游戏结束,压轴的舞台剧进行到了一半。


剧本是平常的骑士斗恶龙,在编剧精心安排下,笑点频出,观众们倒是看得很开心。剧情正进行到勇者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龙穴,和恶龙对峙。


道具组很花心思地做了一个恶龙模型,能站能卧,翅膀还能扇动,只要安排同学配音,三个同学负责操作模型活动就可以。至于经费,由亚丝娜会长友情提供。


舞台剧的主角,骑士大人,扮演者是优吉欧,会长钦定。


优吉欧穿着优雅的骑士装,举剑与恶龙对峙。


“贪婪的恶龙啊,奉吾主之命,前来讨伐。接受正义的制裁吧!”


这样的台词,无论说多少次都是不可能习惯的。优吉欧心里默默吐槽。


恶龙冷哼一声,“区区蝼蚁,也敢挑衅。”


随即,恶龙扇动翅膀,张嘴喷出一道火焰来。


观众的惊呼声中,优吉欧转身利落地避开攻击,提剑冲了上去。


怎料恶龙竟是收起翅膀往后台退去。


“忠诚的骑士啊,你会为你的愚蠢和不自量力付出代价的。”


优吉欧侧身站在舞台上,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按照剧本,接下来应该是他和恶龙大战三百回合,然后重伤获胜,荣归故里,全剧终。


这是什么情况?


这时,会场的大门突然敞开,一束光照到门口,只见爱丽丝站在那里,双手拢在嘴边,大喊道:“骑士大人!不好了!桐人他……”


桐人?


优吉欧一愣,但看爱丽丝脸上的焦急和担忧不似作假,顿时心中一紧。


发生了什么?桐人怎么了?


“还发什么呆,快去!跟上爱丽丝!”


亚丝娜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台下冲他大喊。


优吉欧点点头,直接翻身跳下舞台,快步跑出会场。


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讨论声,有人拉过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米娜桑,请听我说。”


西莉卡小跑着上台,她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蓬蓬裙,配套的小坎肩,头上别着的发卡是Q版的毕娜大头像。


“大家请放心,这是我们给安排的一个小游戏。”


亚丝娜缓步走到西莉卡身边,接过她的麦,笑道:“没错,接下来是彩蛋环节,狡诈的恶龙掳走了骑士心爱的公主,所幸聪明的公主挣脱了恶龙的囚笼,但是受了伤,也迷路了,请大家协助骑士大人,赶在恶龙之前找到公主,将公主安全地带到会场来。”


“范围是,整个学校。”


“大家请行动起来吧!先在身边的工作人员手上领取一本指导册,上面是地图和提示。”


利兹站在门口,边说手上边挥舞着一本巴掌大的册子。


看着反应过来开始行动的观众们,亚丝娜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心里有些期待。


骑士已经出发了,不知道我们的公主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


  这么长的准备时间,即使是再繁琐精致的舞裙也准备妥当了,桐人双手提着蓬松的裙身,已经尽量提的很高了,可走起路来还是有些不稳,桐人无力的小步前进,又走走停停,并在心里暗暗吐槽西莉卡和亚丝娜,他刚才好像还夸亚丝娜了,现在想想脸是有点疼。


  桐人半天没走多远,干脆直接放弃了,“还是等优吉欧来救自己好了....”这么想着就自暴自弃的在街道旁站立着走神


  晚会其实已经接近尾声了,这是最后一个节目了。夜很深,没有满天的繁星,没有城市的喧闹,气氛寂静安详,就是冬日里有些许冷风,轻轻吹拂过来,让气氛仿佛都染上了一丝冰冷,不光如此,轻冷的风她们无声无形,从衣逢里悄然进入,温热的体温感受到了这风的抚摸,变得格外敏感。


  桐人不自觉的打颤,放下提着裙身的手转而抱住自己上下活动,“深夜还真是冷啊”


  “等一下....如果这身打扮真的被优吉欧看到了,那岂不是丢大人了,不行不行我还是去找爱丽丝救我吧,不对呀,她和优吉欧关系这么好估计会偷拍传给他吧...我还是自己解决吧,偷偷回宿舍换衣服就这样了。”桐人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竟发现没一个好友能靠的住,不禁对自己交友不慎感到悲哀,就只能靠自己去解决了。


  当桐人小心翼翼的朝着宿舍方向去的时候,会场那边也开始找公主了,优吉欧和爱丽丝先出去的,其他人领到册子后也接连加入了游戏。


  册子上所谓的地图和提示并没有多大用处,大概就是想让人都参与进来,显得节目更有效果,然后再专门支开所有人,给优吉欧个机会。毕竟我们的公主怎么可能按常理出牌,这就可怜在某处的恶龙了。


  “桐人到底怎么样了?!不会有事吧!”优吉欧跟在爱丽丝后面奔跑,期间还尽量保持冷静询问了好几次,可语气还是比以往更激动不安。


  “哦?你这么关心他啊,那赶紧去把他找到吧!你心爱的公主要被恶龙抢走了,或许他正在等着你救呐”。爱丽丝回头发现已经离会场有段距离了,就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到优吉欧一脸凝重,看到优吉欧这罕见的模样,爱丽丝都禁不住调戏一下优吉欧了。


  优吉欧听到爱丽丝这种轻浮的语气,就知道桐人没事了,便放下心来准备去找桐人。“这次我扮演的是骑士,恶龙刚才也退场了,虽然有点不按套路出牌,把我弄了出去,那么观众看什么,后面的确没有什么准备了,那就是应该都会参与进来,可是这么多人,要如何保证节目顺利进行,让故事连贯,那就应该是让我去把公主从恶龙手中救出来,而不是别人,那就要错误引导他们,而且桐人是个不定性因素,又扮演公主.....”当优吉欧想到桐人穿着裙子的模样,理智一下子就没了,之后想都不想就去寻找桐人。


  爱丽丝看着优吉欧摩挲下巴沉思了一会儿,之后像想到了什么就赶忙跑走了,爱丽丝这一下子就get到了点,连忙发短信给亚丝娜。


  “作战计划通,问一下监控组桐人的去向。”


  “和预料的差不多,没去试衣间,走了最隐蔽的路去宿舍了。这样就没问题,和给别人的路线完全不一样,不会被发现。”亚丝娜在监控室和西莉卡指挥作战。


  “okok,那还需要我引导优吉欧去宿舍吗?”


  “不用了,优吉欧这么聪明没问题,你只要把他们宿舍门打开就行了,还有接下来的剧情还要我们收场呐。”


  “不,我感觉优吉欧脑补完可能已经不冷静了。恩,好的我知道了。”爱丽丝想到刚才优吉欧有些泛红的脸颊,和匆忙的神情还真有些担忧了。但也没再怎么想就去忙了。


  “不冷静才好呀,顺水推舟,早知道给桐人灌点酒了。好了好了,该干正事了”


  亚丝娜和西莉卡回到了会场,换下之前的装扮,穿戴好骑士装,等待着爱丽丝的消息。


  优吉欧最先去了花园的暖房,深夜这里格外温暖,外面的冷空气都被阻挡,里面温暖还有些潮湿的空气让人很舒服,可优吉欧环视了一下这个不大的地方,并没有桐人的身影,就赶忙离开。


  可走的再快也没有用,不知道桐人究竟去了哪里,于是放慢了脚步边走边思考。


  “如果我是桐人的话,被打扮成公主肯定要避开人群多的地方,会等人来救我.....等一下,或许不会,我不会希望有人看到我这个样子,无论谁来救自己都会嘲笑一番吧,那怎么办。对,自救啊,可自己不会有多余的衣服穿,不可能裸奔,那么.....宿舍!对就这个地方,钥匙我和桐人都会习惯放在里衣胸口的口袋里,这样不容易弄丢,所以即使换了装扮也可以进去宿舍。”


  优吉欧觉得自己的推理没有问题,就直奔宿舍而去。


  这边爱丽丝在桐人没来之前就打开了门,当桐人到来的时候还有些纳闷,但也没多想就关门进去准备换掉这身。可桐人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弄,去网上找了一下方法,大多都太抽象,导致一直没能解决。


  会场敲响了集合的钟声,大家纷纷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座位上,虽然没有什么收获,但之前演出足够精彩,这还是让不少人期待后面的发展,而此刻离新年也还有不到半小时。


  “不好了!恶龙来了!优吉欧骑士和公主他们都被该死的恶龙......杀死了!”爱丽丝突然闯入会场,大声呼喊,最后眼泪不住的流,双手捂住脸直接哭倒在地上。


  “你放心,我们必将为他们报仇,杀死这条万恶的龙!”亚丝娜气场全开,语气坚定,目光中仿佛都闪烁着锐利的光芒,西莉卡演技也全程在线,对恶龙的愤怒可谓表现的淋淋尽致,即使没有过多的台词,可依旧很让人入戏。


  “哈哈!你们想杀死我,做梦吧!区区人类也敢如此狂妄,是时候给你们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骑士一些教训了!”恶龙从后台扇动着翅膀出现,低沉有力的声音让这个反面角色更加有感觉。


  恶龙直接喷射火焰攻击,可根本攻击不到人,亚丝娜和西莉卡左右躲闪,很轻松就能避开,没多久就来到了恶龙身边,从两侧直接劈砍下去,力道和技巧都很完美,几套连击,恶龙根本没有反手之力,就这样轻松战胜了.....


  优吉欧到了门前没多想就直接打开门进去,看到了和公主裙斗争的桐人,即使有心里准备但还是没想到会这么好看,还意外的很合适....如果忽略当事人有些不矜持的摆弄裙子就更好了。


  “优吉欧?!别看了,快帮我呀还是不是挚友了。”桐人一开始见到优吉欧虽然觉得有些尴尬,但一想见到就见到了,又不能让他忘记了,还是赶紧让自己解脱出来更重要,这东西太难弄了,就连忙求助。


  “.....哦哦,可我也不会弄啊,我打电话给爱丽丝?”优吉欧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回应桐人,但脸上的红晕还是迟迟不能消散,关上门靠近桐人,坐在了他旁边。


  “行吧,快。”


  “喂,是爱丽丝吗?我想让你帮桐人换下裙子。”


  “啊,没问题,不过快到我演出了,过不去,我现在电话里教你,你帮忙就行,其实有个人帮忙也很容易的,也还很容易揩油嘿嘿。”


  “噗嗤”优吉欧觉得多亏了没开免提让桐人听见,不然又要尴尬了....“喂喂,你最近是不是跟桐人学坏了,怎么这么恶趣味,你以前还是清纯可爱的。”优吉欧小声说,边说还边撇向旁边的桐人,还好对方正专心研究裙子,没注意到这里。


  “现在也是清纯可爱,还有不说别的了赶紧开始吧,我一会真有事。”


  “嗯嗯。”


  之后优吉欧在爱丽丝的指导下解决了这个难题,期间桐人特别乖巧,估计是真的受够了这个裙子,当然优吉欧也趁机摸了几下桐人柔软白嫩的腰支,手感真是不错...


  “好了我挂断了,你们加油!提前新年快乐了!”


  “恩,新年快乐!”“thankyou!新年快乐!”


  优吉欧的骑士装因为不太方便,在刚才的过程中也脱掉了,房间里开着空调温度适宜,现在两人都只穿着里衣,桐人望着窗外发呆,而优吉欧有些犹豫紧张。


  其实优吉欧本来就打算在今天告白的,那些女生早就看出来他喜欢桐人,他就直接跟她们说了,她们也说要帮助他的,可没想到是这样。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距离新年的钟声还有五分钟。


  “本次的晚会即将结束了,刚才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为之惊叹,当然之前的每一个节目和游戏都很精彩,最后谢谢大家的观看和参与。”


  优吉欧看了看墙上挂着的表,发现还有两三分钟就到凌晨了,这下鼓起勇气又往桐人旁边移动了几下。


  “桐人....新年快到了啊。”优吉欧还是说不出口,欲言又止的感觉再加上强行转移的语句,这种不适感还是很明显的。


  “嗯?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要说就快点哦,过了零点我就不一定答应你了.....”桐人把头低了下去不看人,声音也越来越小,可还是被高度警惕的优吉欧听到了。


  “恩?!什么意思?桐人是要接受我了吗?”


  “你还没表白呐,我接受什么,你快说啊,笨蛋!”桐人抬头转过脸来直视优吉欧,两人脸上都有些泛红。


  “我...我爱你,桐人。”优吉欧一时间想不出来什么动人的情话,可桐人觉得能从优吉欧口中听到爱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


  “现在进行晚会最后一项,倒计时!”


  “5!”


  “4!”


  “3!”


  “2!”


  “1!”


  学校烟花声响起,桐人握住优吉欧按着床板的手,上身贴近亲了过去。


  “谢谢你们,我们在一起了


  ——桐人”


  “噗嗤,两个傻瓜。”


——————————end——————————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