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错误123

手写情书/优桐优

很早之前写的短篇,貌似在贴吧发过。

略ooc,微虐慎。






手写情书

25岁的优吉欧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声优,而和他同龄的桐谷和人(桐人)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作家。

两个人原本居住在同一个地方,最近刚刚分开,距离并不远,但是关系渐渐疏远了,不知道是因为事业忙碌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这使得两边陷入僵局。

最近,因为桐人仿佛故意疏远自己的关系,使得优吉欧有些烦躁。烈日炎炎的夏天,即使房间里空调一直没有停过,但对于那些无法释然心中情感的恋爱白痴来说,也是感觉不到清凉。

优吉欧构思了好久的情书终于完成了,他看了看垃圾桶里一个个小纸团,无奈的转过头继续仔细检查这封手写情书,反复看了好几遍确保无误之后装进了一个信封。他看着手里的信封,想到了桐人看后脸颊浮现微微的红晕,嘴里还振振有词的挑着错误的可爱模样,就忍不住嘴角上扬。好像默认了桐人会接受自己,不自觉就“扑哧”轻笑出了声。把信封小心翼翼的放到抽屉里,准备去睡个觉,毕竟熬了一夜准备这个。

第二天,依旧是个晴天,优吉欧早早的起床洗涑。他从抽屉中拿出信封来,然后就给桐人打了电话。

“喂,是桐人吗?”

“恩......有事吗?”桐人的声音有气无力的,估计又是通宵赶稿的缘故,桐人总是这样,平常玩的很疯,到快交稿日期的时候就通宵写作,导致每到那几天就精神不振的,优吉欧已经劝过很多次了,但桐人总说这是他的行事风格,改不掉改不掉,这让优吉欧很无语,只能在那几天强迫他好好吃饭,多睡会。

“现在方便吗?我想去找你,有些事...恩很重要。”优吉欧听出现在桐人很疲倦,但是错过这次,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继续表白了。

“你来吧,我先睡会。”桐人说完挂断了电话,直接倒在床上,但是这几天没日没夜工作还不怎么吃饭的生活,让桐人胃痛的厉害,翻来覆去的根本睡不着,桐人起身吃了点胃药,才好不容易的入睡。

优吉欧十分担心桐人的身体状况,急忙跑去他家,但到了半路,发现信封忘带了,又赶忙回去,就是在路口的这样一个转身,意外发生了。

桐人醒来天已经黑了。“不知不觉自己竟然睡了这么久。”桐人自言自语的说着,边说边揉了揉眼睛。“等一下,优吉欧呐?”桐人看了看手机,并没有未接来电。“真是的,你约我,还放我鸽子,算了不管他了。”自顾自的打开电视,从冰箱中拿出面包坐在沙发上啃。

“我市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死者为知名声优优吉欧,各大动漫公司及其朋友家人均表示惋惜,粉丝情绪激动......”桐人愣住了,手中的面包从嘴边滑落,过了约一分钟,桐人才反应过来,泪水不自觉的顺着脸庞流下,桐人蜷缩在沙发上,开始泪流不止,嘴角的泪水流进嘴巴里咸咸的,接着就是一阵咳嗽......

不知道过了多久,啜泣的声音依旧没有停止,只是越来越微弱,眼角哭的通红,有些肿胀,桐人现在只能发出微小的声音,沙哑的,跟平常乐观的声音完全不一样。

优吉欧在一旁看的心痛,想要伸手抚摸安慰桐人告诉他“我一直会在你身旁哪都不去就这样一直一直陪着你”,也想要抱住他替他擦干净脸笑着对他说“别哭了,哭成小花猫多难看”,可手却整个穿过桐人的身体,触摸不到,优吉欧没办法只能静静的看着......他觉得这就是上天对他的惩罚,最爱的人在那因为自己哭泣,而自己只能静静的看着除此之外什么都不能做,这不就是个混蛋吗?!!平常温柔的优吉欧不会生气不会骂人,这次或许是真的受不了,但是别人都听不见了。

一天过去了,桐人不吃不喝的呆在那里,什么都不说。优吉欧真的很着急,但那又怎么样?

桐人的手机不停的在响,桐人终于随便接听了一个电话。

“你死了啊!!!怎么给你打电话都不接,求你不要再拖文了,你的粉丝都快疯了!”

“......咳咳,对不起,马上发给你。”桐人一开始张口说不出来话,咳嗽了几下,勉强发出声音,声音很难听,一下子就能听出来是哭过好久。

“你怎么了?因为优吉欧的事?我知道你们关系很好,但是请你节哀,请爱惜自己,优吉欧也一定希望你能好好活着,毕竟他是真的对你很好。”

“我知道了,谢谢关心,累了再见。”桐人迅速关机并把手机扔到一边,关掉一直吵闹的电视。

桐人起身捡起面包啃了起来,打开电脑,把上次写好的文发了过去,并向公司请假休息几天,对拖更表示歉意,之后就关了电脑把面包吃完喝了几口水就躺床上休息。

看着天花板发呆,明明很疲倦了可完全睡不着。优吉欧一直注视着桐人,不知道这种状态要持续多久,时间越久越是折磨。

桐人即使这几天很消沉,但是假期过后,他又恢复了状态,一心工作,变得十分勤奋,他太拼命了,公司和粉丝都劝他也要劳逸结合,但是他总是微笑着回应“当初我成天拖更,你们老是说看看谁谁,现在勤奋了,你们不把我当楷模还对我指指点点,你们到底想怎么样?”大家都觉得桐人还是那个桐人,没有变,开朗幽默,但是优吉欧看着面无表情工作的他完全不注意自己的健康,和以前那个第一天一工作就嫌累的桐人完全不一样,自暴自弃似的就是一阵心疼,只希望他能赶快忘掉自己,别难受了,痛苦我一个人承受就好了,求求你爱惜自己吧。

桐人这种状态维持了好久,但在所有人的劝导下也一点点恢复,一晃就是五年,同样的优吉欧也单向陪伴了桐人五年,一步不离。

“喂,桐人啊,你都三十了,也该找女朋友了,别说什么不急,我和你爸都急啊!而且你现在事业有成,也别说什么工作忙,现在马上就去。”桐人的母亲止不住的催促桐人找个女朋友赶紧结婚生子。

“好的好的,听你的,我正好最近写的文章也完结了,明天就去,让你们操心了真是抱歉。”桐人笑着回应,然后谈了谈最近的事就挂断了。

优吉欧心里不是个滋味,明明桐人应该是他的,但是.......算了,没关系桐人至少已经摆脱过去了,他将来会很幸福,她会照顾桐人,给桐人一个幸福温馨的家,然后过完一生。而自己除了替他担心,什么都不能做。

第二天,桐人出去陪安排好的相亲对象,优吉欧没有跟着,去了自己原来那个房子,那个房子给了自己的父母,他们俩住在那里,他们原来的房子卖掉了,市中心的房子卖了个不错的价钱,就来这个房子住,这里离市中心还有点距离,相对安静,挺适合俩老人居住的。

自己的房间很干净,看来每天都有人用心打扫,房间的布局和之前一样,东西也一件没少,唯独桌子上的那封手写情书,优吉欧四处找了找,在床底发现了那个,估计是当初自己走的时候,没关窗户吹掉到床底的吧,还好没让家里人看见,不然这一下可变成双重打击,也还好自己没表白,万一桐人接受了,可自己又因为车祸不在了,以桐人的性格绝对不会再找别人了吧,那自己岂不是妨碍了他一生,想想像现在这样也不错,优吉欧真的为桐人感到高兴。

也不知道父母怎么样了,他走到餐厅,发现桐人的母亲也在,三个老人一起交流,有说有笑真好。

优吉欧在旁边听他们交流,直到傍晚桐人的母亲才回家,还依依不舍的约了下次继续,优吉欧和他的父母都点头答应了,之后他们老俩就平平淡淡的生活,优吉欧决定以后陪伴父母,不回去了,毕竟桐人要有他的家了。

就这样20年过去了,优吉欧的父母都已经去世了,他们把房子捐了出去,桐人的父母在三年前也都先后去世了,优吉欧这么多年都没见过桐人,桐人的事情都是从老人家的对话中知道的。桐人31岁结婚,33岁有了孩子,取名为桐谷彻,一直很幸福的生活到现在。桐人也该50了吧,一定变成了个老头子了,想想就好笑,可自己却一点没变......

优吉欧才要出发去找桐人,据说桐人搬家了,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的时候,桐人和他的妻子,还有一个和桐人一样高的孩子进来了。

“爸爸,这就是照片上那个帅叔叔家?”彻指着那张桐人和优吉欧同居时在一起拍的照片说道。

“恩,不过......他早就不在了,出了车祸,因为我,多可惜,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桐人一边说一边低下头,到现在他还有些内疚。

“彻,没你事别问了。”牵着桐人手的一位即使年纪不小但仍然很漂亮的女人注意到桐人的小细节,连忙制止彻勾起桐人的心疼往事

“哦。”

彻很可爱,和当年的桐人简直一模一样。桐人的老婆也很温柔很体贴,桐人现在看上去也很幸福,真好。

他们开始收拾东西,桐人最终还是看到了那封手写情书,桐人脸微微泛红,但很快读完没有让别人看到,然后就扔掉了。优吉欧并没有觉得可惜,反而是欣慰。

收拾完他们一家三口牵着手在夕阳下越走越远,优吉欧笑着朝他们挥了挥手,然后决定自己一个人去世界各地看看。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当优吉欧重新回到这个地方,就剩桐人一个人了,他儿子已经独立在国外工作了,很著名的科学家,桐人引以为豪。他老婆才刚去世没多久,桐人没想到会是她先去世,桐人的身体一直不好没想到竟然撑到现在,反而她先走一步了。没过多久,桐人最后发行了一本自传就去世了,优吉欧也逐渐消失不见了.......

这本书很火,供不应求,读者都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开朗的人,自传却写的略显黑暗。大概没有人能再解释了,留下来的只有推测。

自传中写到“我收到过一封手写情书,有很用心的写,我还没来的及接受,那人就改变主意了......不,是我错了吧,我答应晚了,或许一开始我就不该远离那人的......”

——————end——————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